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为疫情防控项目环评审批开辟绿色通道

 时间:2020-02-26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

 

  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建立疫情防控项目环评审批“豁免、登记表备案、告知承诺制、先开工后补办环评等“特事特办”的绿色通道,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项目及其上下游配套工程第一时间建设投产。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6个防疫物资生产、医疗卫生等项目完成了环评手续,其中生产口罩、防护服、消毒药水等防疫物资项目13个,医疗器械、传染病医院等项目3个。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急需物资项目建设落地,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第一时间出台了《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环评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建立疫情防控项目环评审批“豁免、登记表备案、告知承诺制、先开工后补办环评等“特事特办”的绿色通道,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项目及其上下游配套工程第一时间建设投产。在已经完成环评手续的16个项目中,有2个生产84消毒液的项目被豁免环评手续,9个生产口罩、隔离服的项目由专人指导进行登记,另有5个项目被批准先开工后补办手续。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山西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部和我厅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应急服务保障有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前介入,远程指导,全力支持防疫物资生产、医疗卫生、研究试验等项目建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