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保德县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省级《整改方案》问题第五条整改任务阶段整改情况公示

 时间:2019-12-25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

 

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措施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和忻州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忻环整改发〔201917号)要求,现将保德县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省级《整改方案》问题第五条整改任务阶段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省级《整改方案》问题第五条关于“阳泉、长治、晋城、晋中等地市,作为全省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城市,没有落实煤炭消费总量负增长的要求。长治市减煤工作方案与临汾市内容雷同,晋中市直到201711月才出台方案;省发展改革委仅对减煤方案进行备案,从未督办考核。阳泉、晋城、晋中、长治4市煤炭消费量不降反升,同比分别增长286万吨、123万吨、118万吨、56万吨,其中阳泉市同比增加37.1%。全省2017年煤炭消费总量达到3.22亿吨,同比增长2200万吨,其中重工业用煤增长2254万吨”。经核查,1、我县委托北京煤炭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保德县煤炭资源综合利用规划(2018--2025)》,并通过专家评审,与保德县海通燃气供应有限公司签订《保德县气化村镇及清洁能源替代煤改气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该公司委托四川德立信石油天然气勘察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编制《保德县气化村镇及清洁能源替代煤改气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县能源局委托中招神舟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编制《保德县2019年”煤改电“改造工程实施方案》。

2、我县印发了《关于印发保德县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的通知》(保政办发〔201957号),并按照文件要求,推进了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3我县编制了《山西省忻州市保德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其中对采矿业中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做出了管控要求,强化了煤炭产业的准入管理,严控了煤炭消费增量。

4、我县原有11座煤矿,生产能力2160万吨/年。201911月关闭阳泉煤业集团五鑫煤业有限公司,退出产能150万吨/年,目前全县共有10座煤矿,生产能力2010万吨/年。

20191225日,保德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销号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列出的省级《整改方案》问题第五条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核查验收,现上报忻州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备案。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署联系方式,向保德县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191225日至20191229日,共5

受理部门:保德县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联系电话:0350-7322247

 

保德县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20191225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