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新一轮重污染来袭,省指要求:“1+30”区域全面启动橙色预警

 时间:2020-01-06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根据山西省环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气象数据以及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气象相关部门会商预测,1月上中旬,我省将持续出现大范围重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包括朔州、太原、晋中、临汾、运城、晋城等城市。13日下午,省秋冬防指挥部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对策。指挥部总指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贤掌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一月份是全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开局月,也是攻坚月。要从一开始就扛起责任,拧紧责任,压实责任,不松懈,不松劲,全力攻坚,全员攻坚,为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要及时在新闻媒体发布重污染预警,提醒市民做好防护。“1+30”重点区域要全面启动橙色预警,严格落实工业企业减排措施,狠抓散煤污染整治,加强机动车管控,切实降低污染负荷。同时,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连夜派出督察组,对指标居高的吕梁孝义市进行定点督办,严肃问责。太原市必须采取强力措施,在确保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快速将污染减排下来。各驻市帮扶组要立即奔赴一线,督导各市落实各项减排措施,压实污染治理责任,尽最大努力确保环境安全,为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