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保德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2022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12-07 09:21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12月6日,全省、全市2022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对标国考方案要求,对国考相关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查缺补漏,提升工作质效。县委书记李军,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朝炜,县领导冀泳江、吴雁臻、孟利伟、邵宁、刘晓鹏、王焕林、郭飞飞、张埃平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宾馆三楼主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国考评估。各市县和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抓紧时间总结梳理,把问题进一步整改到位,确保所有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查漏补缺,严格对标抓紧整改落实。要围绕国考四个方面,23项指标,结合9方面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把问题真正整改落实到位。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明纪律,确保打赢翻身仗。国考考的是政治站位,考的是责任,考的是担当,考的是能力作风。各市县和相关行业部门一定要把认识进一步再提升,把责任进一步扛起来,把作风进一步再压实,以扎实过硬的工作接受国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10个指头弹钢琴,“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以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和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迎考备考各项工作。
  就贯彻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李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涉及“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的单位一把手和17个承担重点项目任务的行业主管部门一把手,县级以上分管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国考,不折不扣地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绩迎接国考。
  副县长张埃平通报了省级考核发现的9个共性问题和15个省级资金绩效评价抽取项目。并就做好收支测算核实核准、材料准备、访谈准备、入户准备四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其他县级领导,省市驻县大队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副科级以上人员通过钉钉视频收听收看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