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山西农信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上半年普惠型涉农贷款 余额较年初净增232.02亿元

 时间:2022-07-18 18:32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从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山西农信”)传来消息,截至6月末,全系统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1554.59亿元,较年初净增232.02亿元,完成上半年目标的170.6%;累计投放春耕备耕贷款6.02万户、金额42.8亿元,投向粮食生产、设施蔬菜等产业贷款28.59亿元,省级以上龙头企业贷款余额102.98亿元,农民合作社贷款余额5.41亿元。
  据悉,山西农信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始终将服务“三农”作为重要使命。通过开展“提升信用工程”创建、“百行进万村”活动,采取推进整村授信、网格化营销等多种营销模式,加强与客户的对接,及时满足客户春耕备耕、粮食增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资金需求,切实提高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可得性。同时,山西农信在36款统一信贷产品基础上,着力构建“1+6”供应链融资体系,积极推进托管贷、活体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信贷产品的研发,持续对接省农担公司和融资再担保公司,创新银担合作产品,还大力推广运行“晋享贷”小额贷款平台,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数字化作业模式,有效提高30万元以下小额信用贷款的办理效率。
  此外,山西农信引导各级机构适当下放审批权限,公开办理流程,依托清单制管理,提高小微企业贷款的可获得性和便利程度,建立“网点收集信息资料—区域办贷中心初审—机构集中审批”的三级授信体系,打造“工厂化”“流程式”的办贷模式,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欧志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