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保德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县委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2-05-26 09:50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5月23日,我县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县委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朝炜主持会议。县领导孟利伟、邵宁、胡培全、吴润萍、温旭霞、张埃平、孟鹏程出席会议。 

    李军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衔接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全县上下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反思、深刻警醒,从主观上找原因,从工作机制上找原因,从干部作风上找原因,从能力素质上找原因,真正从制度环节、作风环节发现问题、整改提升,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把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麻痹思想,纠正认识差距、思想表现、氛围表现和工作表现。在政治态度上不能做躺平官员,在问题整改上不能做寒号鸟,在政策业务上不能做南郭先生,要学习政策,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摆到突出位置。要管好用好干部驻村帮扶三支队伍,加强能力培训、管理激励、保障关爱和宣传引导,推动驻村干部沉在村里、干在一线,有效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保德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四个方面的具体任务,对号入座,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韩朝炜强调,国考、省考反馈问题整改是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头等大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关于问题整改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认领问题,精准发力抓整改;要关注脱贫人口收入问题,把责任压实到人,因户制定政策,因户解决问题;要关注饮水安全,持续监测水源质量,保护耕地安全;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住房安全,守底线、立长远、做好有稳定收入的项目谋划;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张埃平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工作;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解读《保德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 

   县委、县政府乡村振兴督导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