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李军在庙峁村调研指导省级乡村旅游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

 时间:2022-04-21 15:53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融媒体中心

  
  
  4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军深入义门镇庙峁村调研指导省级乡村旅游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雁臻,副县长温旭霞以及县委办、文旅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义门镇党政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军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庙峁村创建省级乡村旅游振兴示范村发展规划和创建进度,分析研究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李军强调,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以打造省级乡村旅游振兴示范村为契机,坚持政府引导、突出节点,市场运作、分段实施,预留技术条件以便于后续发展。要强化统筹指导,结合全村实际,分步做好路、水、电等各类专项规划和重要点位景观设计,因地制宜,栽植适宜本地生长的树种。要完善公共服务,深入挖掘和激活乡村文化旅游资源,将黄河文化资源利用与现代元素相结合,找准品牌定位,充分展示百年古村的文化魅力,打造内涵更加丰富、更具吸引力的文化旅游产业,真正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受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