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保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保德县2021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资金用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年终补充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1-12-17 19:15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据《中共山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2021年度脱贫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实施方案的批复》(晋农组发〔202112号),结合我县项目实施实际情况,经中共保德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对我县2021630日报备的《中共保德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保德县2021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资金用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的备案报告》(保农组20216)进行调整,现将调整后的《保德2021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资金用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年终补充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保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217  

    保德县2021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资金用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 

  年终补充实施方案 

    

  2021年是巩固脱贫巩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起步之年,是我县乡村振兴之年,根据财政部等11部委局《关于继续支持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通知》(财农〔202122山西省财政厅等11部门《关于继续支持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通知》(晋财农〔202156)、山西省财政厅 中共山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山西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过渡期内涉农资金整合实施方案编制和备案工作的通知》(晋财农〔202160号)精神按照2021年我县纳入统筹整合范围的财政资金规模和各级财政下达有关项目资金情况,结合我县乡村振兴规划、年度计划和项目实际实施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统筹整合财政资金规模调整情况 

  根据统筹整合财政资金到位情况,我县2021统筹整合实施方案中财政资金统筹整合规模进行了调整。实际统筹整合财政资金总额由原方案的14607.937795万元,调整为15006.037795万元,增加398.1万元。具体调整情况如下: 

  (一)新增中央财政专项衔接资金100万元。 

  (二)新增省级财政专项衔接资金50万元。 

  (三)新增市级财政专项衔接资金248.1万元。 

  二、项目调整安排情况 

  根据整合资金到位和项目实施实际情况,对2021年统筹整合实施方案中的项目进行调整,总项目数由原来的444个调整为现在的630。调整原因是:2021年保德县养殖特惠补贴项目资金调增,2021扶贫小额贷款贴息项目资金调减,2021年保德县牧草种植特惠补贴项目调整,上级财政新增资金,细化保德县资产收益项目、保德县“三品一标”奖补项目和保德县各乡镇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项优化修改项目建设内容。项目调整情况具体情况如下: 

  (一)调增资金项目1个,增加项目5个,增加项目资金699.61万元。 

  1.2021年保德县养殖特惠补贴项目585万元,调整为886.51万元,调增资金301.51 

  责任单位:县畜牧兽医中心,各乡(镇)人民政府 

  2.新增保德县巩固脱贫成果“晋忻保”农业风险保障项目68.1万元。 

  责任单位:乡村振兴局 

  3.新增保德县孙家沟镇苇树局提水工程项目100万元。 

  责任单位:县水利局 

  4.新增保德县孙家沟镇王家里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32万元。 

  责任单位:县水利局 

  5.新增保德县2020年度浅山丘陵区特色经济林市级农户补助项目180万元。 

  责任单位:县林业局 

  6.新增保德县2021年保禹路抚育工程项目18万元。 

  责任单位:县林业局 

  (二)核减资金项目1个,取消项目1个,核减资金301.51万元。 

  1.2021扶贫小额贷款贴息项目由363.2992万元,调整为161.7892万元,核减资金201.51万元 

  责任单位:县乡村振兴局,涉及乡(镇)人民政府 

  2.取消2021年保德县牧草种植特惠补贴项目,核减资金100万元。 

  责任单位:县畜牧兽医中心,各乡(镇)人民政府 

  (三)细化资金项目,由3个项目调整为185个。 

  1.细化保德县资产收益项目,由原来的1项目调整为39个。详见附件。 

  2.细化保德县“三品一标”奖补项目,由原来的1项目调整为10个。详见附件。 

  3.细化保德县各乡镇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项,由原来的1个项目调整为136个。详见附件。 

  (四)优化修改项目建设内容5个。 

  1.保德县易地扶贫搬迁配套设施工程项目(建设内容)。 

  2.保德县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惠民社区幸福家园公共厕所建设项目(建设内容)。 

  3.保德县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垃圾中转站新建项目(建设内容)。 

  4.保德县2021年农村饮水安全维修养护项目(建设地址)。 

  5.冯家川乡康熙枣园油枣品牌开发暨古树认定保护开发示范项目(绩效目标)。 

  三、项目管理及使用要求 

  调整项目和资金管理使用等要求仍按《保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保德县2021年统筹整合财政资金用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的通知》(保政办发〔202161号)文件规定执行。有关调整项目的实施地点、建设任务、绩效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项目开工日期、项目完成时限详见调整后的保德县2021年统筹整合财政资金使用计划表。 

    

   :1.保德县2021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资金年终补充实施方案计划表 

        2.保德县2021年统筹整合财政资金使用计划表 

附件:
1、保德县2021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资金年终补充实施方案计划表.xls
2、保德县2021年统筹整合财政资金使用计划表 .xlsx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