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保德县全力推进“三保”执行

 时间:2022-04-22      来源:保德县财政局

  2022年,我县年初“三保”预算116368万元,其中保基本民生40673万元、保工资65862万元、保运转9833万元。一季度共完成三保支出35461.02万元,占到全年预算的30.47%,超序时进度24.7个百分点。其中保基本民生完成支出9361.42万元,为全年预算的23.02%,保工资完成支出26227.14万元,为全年预算的39.82%,保运转完成支出2872.46万元,为全年预算的29.21%。

  从“三保”执行情况看,还存在一些挑战:一是因受疫情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后期财力存在较大变数,需引起高度重视;二是历史包袱沉重,给“三保”任务完成形成了负担;三是民生支出进度相对滞后于其他两项支出,应严格按照预算及财力状况予以调整,力求“三保”支出均衡高效。
  下一步,我们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三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坚决兜牢“三保”底线。
  二是要成立“三保”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班研究“三保”问题,采取一系列措施,增加地方可用财力,增强基层“三保”能力。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积极筹措资金,做好财力安排及库款调度,支持基层运转保障工作,确保基本民生政策落实到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