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共青团保德县委青年讲师团在第十一小学开展儿童平安示范课宣讲活动

 时间:2023-03-30 09:57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预防并降低灾害和意外事故对儿童带来的伤害。3月29日,共青团保德县委青年讲师团联合县天龙救援队走进第十一小学开展儿童平安示范课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天龙救援队队员、青年讲师孟宏达围绕“认识火灾的特点与危害、容易引起火灾的行为、火灾前要做什么准备”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进行了装备展示,邀请在场学生进行实地操练。实操过程中,学生们踊跃参与、积极提问,通过观看短片、分组讨论、互动式体验等方式,对火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且能够更加熟练地掌握消防知识的应用。
  通过此次平安示范宣讲和现场互动教学,让全体学生对相关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的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进一步培养了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预防意识,为建设安定和谐的校园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