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保德县开展初级中学课堂教学“同课异构 听说评议”观摩研讨活动

 时间:2021-11-29 11:06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对教学内容处理、教学方法选择、教学流程设计、教学媒体使用的提高,全面推进“创新教学模式 构建高效课堂”,11月16日至11月18日,我县开展了初级中学课堂教学“同课异构 听说评议”观摩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作课、讲课、评课、议课等环节。观摩科目为八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道德与法治。来自神华中学、城关初级中学、第四中学、第三中学、桥头中学、电厂中学、启辰中学、保德中学初中部等各学校的作课教师在精心设计、充分备课的基础上,以新理念组织教学,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各自教学的魅力。

  在评课环节,授课教师针对教学目标确定与教学策略运用谈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和反思体会。听课教师进行了评课,老师们的精彩点评不仅为授课教师提出了中肯的评价和积极的建议,也进一步引发了全体参与老师们的思考,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针对教学中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教学有法,教无定法。同样的一节课,却可以用不同的理念、别样的风格、迥然的方法来演绎和呈现。此次观摩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让老师们在听课评课、讨论交流的一系列环节中仔细观察、深入分析,共同探讨热点难点,彼此学习,互相借鉴,真正实现同伴互助,激发了教师的创造性,为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注入了新的生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