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县政府

《保德县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3-05-10 08:47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消防救援大队

  一、《预案》出台的目的

  为建立健全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机制,科学高效地做好灭火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编制订《保德县火灾事故应急预案》。 

  二、《预案》出台的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山西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山西省消防条例》《山西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山西省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制定本预案。 

  三、预案主要内容 

  预案由总则、应急指挥体系、风险防控、监测和预警、应急处置和救援、应急保障、后期处置、附则等8个部分组成。《预案》进一步规定了火灾事故应急的处置措施,明确各成员单位的职责,确定了工作任务,整合了各成员单位的资源和力量。《预案》适用于我县行政区域内除森林、草原及矿井地下部分以外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 

  四、期限 

  本通知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五、解读单位 

  保德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件:保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保德县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