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市政府

《忻州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1-09-22 18:3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忻州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试行)》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印发,为更好地理解和贯彻《办法》精神,现对《办法》做如下解读。

  一、制定背景

  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城市供水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供水安全和供水水质的提高越来越为社会关注。按照创建节水型城市的要求,迫切需要制定符合我市实际的城市供水管理文件,来规范我市供水水源、供水设施和供水经营管理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市的供水行业管理水平,建设节水型社会。

  二、出台目的

  发展城市供水事业,加强城市供水管理,促进节约用水,提高用水效率,保证供水安全,维护供水企业和用户的合法权益,保障生活、生产用水和其他用水。

  三、主要内容

  《办法》共六章35条:

  第一章为总则,共5条,主要阐述了制定《办法》的目的、依据和遵循原则。

  第二章为供水水源,共6条,主要明确了水源保护区划定和饮用水源保护相关措施。

  第三章为供水工程,共6条,主要明确了城区供水设施建设的责任。

  第四章为供水经营,共11条,主要规范了城市供水经营。

  第五章为供水经营,共3条,主要明确了供水设施的保护措施。

  第六章为附则,共4条,主要明确了解释部门和施行日期及有效期。

 

    相关文件: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试行)和忻州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