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历史 > 应急动态

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以练促战提升素能

 时间:2022-07-13 10:03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融媒体中心

    近日,保德县举行2022年天燃气管道泄露应急演练,各参演部门紧急出动、协调配合,圆满完成应急演练各项任务,切实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进一步提高了队伍的应急反应水平和协调实战能力。 

     保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局长赵震宇宣布,保德县综合事故应急预案第三方施工破坏燃气管道演练现在开始  

    演练模拟某施工中天然气主管道挖破,造成天然气大量泄漏,燃气公司立即启动一级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抢修人员和设备进行紧急处置。各处置小组按照燃气泄漏现场处置报告、关阀、放散、检测、探边、断电、撤人、警戒、处置、恢复二十字工作法有条不紊地进行演练。并请求消防大队、新城派出所出警,紧急呼叫120医务救援。 

   

  海通燃气生产运行部管网运行组 冯毛毛 

   通过这次演练充分检验了我们一线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我们也更加清楚了身上肩负的责任,我们认真做好燃气安全保障工作,预防燃气事故的发生。 

   

   此次演练,真实到位、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指挥得力,各参演单位和部门装备齐全,应急抢险迅速,政企协同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提升了燃气企业、应急队伍、管理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燃气企业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应急处置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保德县海通燃气供应公司 副总经理 皇甫军】   

   这次演练活动我们公司全员出动,分别负责抢险抢修、安全警戒、医疗救治、工程技术、后勤保障、安全监督等环节的各项工作。演练结束后,我们海通燃气各工作小组还要及时复盘演练过程并进行经验总结,不断优化抢险过程,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用气安全。 

   通过演练,保德县进一步梳理和明确了相关部门燃气爆燃应急处置工作职责,提高了燃气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燃气爆燃应急响应和处置经验,检验了应急抢险预案的实用性和有效性,为全县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用气环境奠定了基础。 

   

  保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王建荣】   

   各参演单位从人员装备、现场调度到演练纪律等各方面都规范标准、迅速高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单位之间的协调联动,定期组织开展各类综合应急演练活动,以现场实战锻炼应急队伍的快速处置能力,促进城市应急管理水平提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