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历史 > 应急动态

保德县召开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会

 时间:2022-06-01 10:06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5月24日,我县在党校七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会,进一步普及灾害防治知识,提升全县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县地质灾害防治领导组组长、政府副县长张埃平做开班动员讲话。各乡镇乡镇长、分管副职,县地质灾害防治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张埃平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通过培训,明确哪种情形是地质灾害,发生地质灾害时我们应该怎么做?认清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充分认识到地灾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防灾工作底线,坚决打好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要切实突出重点,瞄准突破口,努力在预防、治理、监测等方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结合职能职责,认真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求,将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实效,全力捍卫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地质灾害防治专家、高级工程师高爱月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围绕地质灾害的概念、特点、危害、监测方法以及应急处置和预防措施等进行详细讲解,对什么是地质灾害、地质灾害的常见类型、如何预防地质灾害、发生地质灾害时如何有效自救等实用知识加以普及。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全县地质灾害防治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地质灾害一线监测员水平和防灾能力,完善防灾避险群测群防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