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历史 > 应急动态

保德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再部署会议

 时间:2022-04-24 17:34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421日,我县在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再部署会议。政府副县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埃平出席并讲话。

   张埃平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整治责任,要在思想上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统筹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工作部署到位。当前,正值全县春耕生产农事用火较为集中的“特殊期”,森林草原防灭火“零失误”成效的“保持期”,上级部门调研指导的“关键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基层、下沉一线,齐心协力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底线。三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理念,通过以案说法,以案为戒,增强警示教育效果;各部门乡镇要在林区入口,村庄周边设置防火宣传标语;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户外大屏等新媒体新手段,普及防灭火和紧急避险知识。四要加强应急准备。要做好防灭火物资储备;加强森林消防专业队、半专业队靠前驻防,全天巡护备勤;做好应急值班值守,严格领导带班;五要加强信息报送。务必做到有火必报、逐级上报、如实上报、归口报告。六要追责问效,确保惩戒警示到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加大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缺位、监管不严、履职不力惩治力度,依法从严查处违规野外用火,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会上,政府办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朱晓东,县委书记李军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批示精神和近期森林火险气候等级研判意见;林业局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媒体暗访情况;六个乡镇分管副职和国有林场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陈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