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历史 > 应急动态

保德县应急管理局召开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16 10:50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应急管理局

  414日,保德县应急管理局召开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全县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综合执法组相关人员,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人员;各煤矿、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工作必须坚持“以铁的担当尽责,以铁的手腕治患,以铁的心肠问责,以铁的办法治本”工作要求,强力推进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的落实,完善五个体系、细化四项管理、坚持三项制度的各项任务和要求,以责任落实为重点,以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为抓手,全面提升全县整体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范各安全风险和隐患,坚持杜绝各类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各煤矿、非煤矿山企业要完善好企业主体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承诺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防患上报制度,强化风险管控,狠抓源头管理,加强事故警示教育,坚持奖惩并举,规范作业行为,必须做到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要积极配合属地乡镇做好矿山资源领域摸排工作,严肃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如实申报,确保矿山开发利用、环境保护、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土地复垦、安全现状等情况全面详尽核查;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各相关工作人员要严肃事故查处,严格责任追究,及时有效惩戒失信行为,倒逼煤矿企业关键人认真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执法组要严格执法,严格执行《山西省加强煤矿生产安全工作特别规定》,坚决完美打赢这场综合治理战役,维护全县矿山资源领域正常的市场秩序和公平的竞争环境。 

    

  保德县应急管理局 

2020416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