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历史 > 应急动态

保德县应急局多措并举排查安全隐患全方位助推安全宣传进企业

 时间:2020-11-05 09:00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保德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保应急字[2020]148号)和《保德县应急管理局以“零事故”单位创建助推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实施方案》(保应急字[2020]162号)的要求,近一个月以来,县应急局多措并举深入工矿企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同时开展以“零事故”单位创建助推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助力企业安全有序运行。

  县应急局成立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组,针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行业、煤炭洗储企业与地震地质环保风险减灾等行业进行实地排查检查,并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

  在泰山隆安选煤厂,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通风设施,认真查看了校验日期,并就通风、防尘、防瓦斯、防火“一通三防”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指导。通过检查发现,该选煤厂能够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煤尘治理、积煤清理等各项工作,瓦检员也能够做到持证上岗,严格按照要求对瓦斯区域进行一班三检,消防器材设施齐全完好,并按规定放置,各项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也开展得井井有条。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向该厂下达了执法文书,要求其加强自查自改力度,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制度。

  安全检查组成员还向工人们发放了宣传资料,给他们分析全国上下的安全生产形势,讲解相关安全生产知识,同时对照进企业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企业完善宣传制度,建立宣传阵地,设立宣传队伍,明确宣传重点,做好安全发展理念的宣传教育。(陈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