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历史 > 应急动态

保德县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05-13 10:31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应急管理局

  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要求,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我县举行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彩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朝旭出席活动。

  牛朝旭在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抗大旱、防大汛、救大灾”的思想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防灾减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针对下一步具体工作,牛朝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利用电视等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加强防灾减灾宣传;二要以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矿山、化工企业、道路交通安全为重点,组织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三要结合自身职能科学合理地抓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四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森林消防和救援大队现场演练,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县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文旅局、林业局、融媒体中心、消防救援大队以及防震减灾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活动。(陈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