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历史 > 法律法规

关于申请冬春救助资金的报告

 时间:2021-01-12 18:13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应急管理局

  应急字〔2020158 

忻州市应急管理局、财政局: 

  我县位于忻州市西北侧,吕梁山脉北段西坡。自然条件差,土地贫瘠,自古以有十年九不收的称号。辖4镇9乡。总人口18.2万,其中农业人口14.02万人。全年我县遭受了大面积干旱和低温冷冻、洪涝等多种自然灾害,给全县的经济造成了重大的损失,给灾区群众的生活造成了较大的困难,经核查具体如下: 

  2020年年初果树开花时节遭受了低温冷冻、除红枣以其它果树接近绝产。接着遭受了干旱、洪涝等多种自然灾害,截至9月份受灾情况主要为:(1)4月底正值果树和部分农作物出芽期,遭受低温冷冻灾害,此次灾害共造成47739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719.366公顷,直接经济损失约10473.741万元。(2)4-6月份出现了连续无雨干旱天气,造成全县耕地普遍极度干旱,大部分耕地因旱法下种,农作物正常下种及生长受到很大影响,共造成55738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9419.65公顷,直接经济损失最低估计达5867.1万多元。(3)8月下旬林遮峪等乡又遭受洪涝影响,灾害共造成1265人受灾,农作物受灾70.66公顷,直接经济损失约131.2万元。 

  各类灾害致使全县有57003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1139.016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6472.041万元。今冬明春全县预计有27224需口粮救助,缺少口粮数量52万公斤,另外,需衣被救助人口8579人,需取暖救助人口6735人,其他生活救助人口5559人。 

  县委、县政府对全县灾情高度重视,多次对不同的灾情进行了安排步署,并组织应急、农业、水利等部门深入灾情现场,察看灾情,紧密配合当地乡镇积极开展救灾工作,组织群众开展自救工作,对受灾困难户给予必要的应急救助,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目前灾区群众的生活基本稳定。为了进一步解决好今冬明春灾区群众的实际困难,现恳请上级给予资金支持,用以解决灾民基本生活所需,确保社会稳定。 

  以上配套资金共需1000万元,恳请上级给予资助。 

  特此报告 

  

保德县应急管理局             保德县财政局 

  2020年10月8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