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保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保德县2021年度洁净煤供应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1-02      来源:保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相关产煤企业:

  农村地区民用洁净煤供应工作是一项关系到千家万户重要的环保、民生工作,为有效控制我县燃煤污染,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在采暖期的五个月之内,按照布局合理、管理规范、惠民利民的原则,为实现洁净煤供应全覆盖的目标,特制订如下通知                                    

  一、洁净煤供煤标准 

  煤质硫份不得大于1%,灰分不得大于16% 

  二、洁净煤供应点分配 

  为了有效控制燃煤污染,在全县设置三处居民洁净煤供应点。 

  (一)山西忻州神达望田煤业有限公司负责东关镇、义门镇、腰庄乡3个乡镇居民的洁净煤供应。 

  (二)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泰山隆安煤矿负责桥头镇、杨家湾镇、韩家川乡3镇居民的洁净煤供应。 

  (三)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泰安煤矿负责孙家沟镇、南河沟乡、冯家川乡、林遮峪乡、土崖塔乡5个乡居民的洁净煤供应。 

  三、洁净煤供应管理 

  (一)各煤矿企业必须保障片区内所供煤炭的煤质指标符合要求。 

  (二)城区周边严禁设立民用煤炭销售点。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供应点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洁净煤供应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完善机制,确保供应工作顺利推进。各供应点要根据本方案要求,尽快研究制定符合本供应点(煤矿)实际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主要负责人为该项工作第一责任人,并建立岗位目标责任制,将各项任务分解到位、明确到人,确保洁净煤供应工作顺利推进。 

  (二)严格督导检查我局将采取定期督查、实地督导、明察暗访等形式督导检查我县洁净煤供应工作的具体实施情况。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不力且造成严重后果的相关负责人,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电视、广播电台、网络等媒体作用,大力宣传开展洁净煤供应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措施,达到家喻户晓的效果。要引导居民群众自觉使用洁净煤,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在全县上下形成治理污染、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保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013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