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设置

保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12-22 11:23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保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简称县政府办公室)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对外加挂县信访局、县政府外事办公室、县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牌子。 

  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公文;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二)负责县政府各类会议的组织实施工作。 

  (三)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五)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 

  (六)对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以及县政府各项政策、决策组织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七)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 

  (八)统一刻制、启用县人民政府所属县直各委、办、局的印章。 

  (九)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有关金融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强政府和金融企业的沟通联系,为县内企业提供融资推荐、咨询服务。 

  (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有关信访工作的安排部署;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事项;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县人民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等。 

  (十一)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的外事、台港澳方针政策和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外事、台港澳事务的指示和决定。 

  (十二)拟定全县治超工作规章制度和实施细则;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全县治超工作;组织协调全县治超大型活动和突发事件的应急行动。 

  (十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府前大街60号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8:00  

  联系方式:0350-7322007    

  负责人姓名:袁全生 

关闭本页